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ududemei6666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鸟暂离巢  

2013-09-01 23:26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前两天儿子就跟我商量,想在他离开旧画室之前跟教他的齐老师一起玩一天,知道这臭小子有点重情,再说教儿子的这个小伙子虽然是画室里聘来的,但对儿子一直不错,茫茫人海,能结一段师生情缘,也属难得,也就答应了儿子,在他离开之前允许他去老师的家里疯一天。

    明天周一,是画室休息的日子,说好了儿子明天去老师那里的,晚上八点,还在画室的儿子就打电话跟我商量,想今晚就住到老师那里去,我一听就生气地拒绝了。儿子一再哀求,还让我说出不同意的理由。呵,臭小子,学会跟我讲理了,还要理由,摆明了就是他夜不归宿不放心呗。谁知晚上十点多,儿子竟带着他老师一起回来了,弄得我实在没了拒绝的理由,连忙面包、果酱、烤肉还有咖啡牛奶收拾了一包,打发他俩走了。

    儿子美滋滋地走了,临走还用嘱咐小孩般的语气跟我说: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啊,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啊,门外有动静千万不要害怕啊。。。。哈,臭儿子,真拿他老妈当小孩哄了,幸好老公不在家,否则又得怪我不坚持原则,宠得儿子不像话啦,唉,既想让儿子高兴又能让老公满意还真难做到呢。

     从暑假开始,每晚等儿子十点半回来,打发他吃喝,完成作业睡下,再洗完他换下的衣服,躺在床上一般都快十二点了。今晚儿子拿着吃的十点半就走了,也不用给他洗衣服了,我却是毫无睡意了。儿子除了一岁时因为断奶离开了我一天,十岁时去青岛玩离开了我两天,还有高一军训时离开我一周,这是儿子第四次离开我,也是儿子第一次不在家人的陪伴下单独跟外人在一起,虽然儿子的老师一再说阿姨请放心,虽然我明知道儿子就住在离我不远的地方,可这心里就是有着种种说不出的不踏实呢,呵呵,自己都觉得操心的多余呢。

    一个人的夜,好静,想想儿子总有一天要离开我的暖巢,明年的这个时候就开始展翅飞向属于他自己的天地了,我何苦如此牵肠挂肚?何苦让多余的担心涂添烦恼呢?呵呵,索性再沏一杯新茶,静静地享受这份独处的静谧吧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